星期六, 八月 04, 2012

中国的环境状况在全球的位置

由美国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联合推出的“年度全球环境绩效指数”(EPI)排名在2012年年初放出。此排名旨在评估一个国家的环境政策,环境卫生与生态系统之平衡的状态,涵盖10项领域共22项环境指标,涉及领域包括气候变化、农业、渔业、森林、水源、空气污染及环境负担等。详细报告和数据都可以在网站主页找到。本文就使用这个数据集来观察中国的环境状况在全球的位置。
上面的小提琴图即是22项指标的分布,叠加的红色圆点表示了中国得分位置。这些指标已经被研究人员进行了转换,所有的指标均是得分越高越好。从这些得分点可以看出,中国在森林保护(FORGROINV)和生物多样性(PACOV)方面做得还不错,CO2排放(CO2GDP)和饮用水(WATSUPINV)等方面做得一般,在PM2.5和室内空气(INDOOR)等方面处于垫底情况。更多的指标说明请参看报告主页。其中的EPI是环境绩效评价的综合得分。

也可以使用平行坐标图来观察各个国家在各项指标上的表现。平行坐标图是将高维数据的各个变量用一系列相互平行的坐标轴表示,变量值对应轴上位置。为了反映变化趋势和各个变量间相互关系,往往将描述不同变量的各点连接成折线。所以平行坐标图的实质是将多维欧式空间的一个点映射到二维平面上的一条曲线。上图是按照经济实力将国家分为三组,蓝色的发达经济体、绿色的发展中国家和红褐色的不发达国家。可以看到在有些指标上,不同的经济体有非常不同的表现,如发达国家的农业补贴(AGSUB)较低,而不发达国家则相对较高。
官方报告称,EPI和人均GDP有重要的联系,从上图可以看到,经济越发达,EPI得分相对较高,深红色的点表示中国的位置,它偏于左下角,这显示了在经济和环境两个方面都相对很弱。另外在右下角有两个国家经济实力很强,但环境得分很差,它们分别是中东的科威特和卡塔尔。

R代码在此

2 条评论:

  1. 我今天很高兴,因为上帝在与其他贷款机构一起经历了艰难时期之后,为我做了这一切,但一切都没有成功,我正要失去信心和希望,但我仍然要坚强地站起来,追求我要找的东西。我今天很高兴,因为上帝已经指示我到最好的贷款公司,我没有后悔后,联系他们,我的心的愿望被给予,我要求的说,金额(300,000.00美元),这笔钱支付到我的帐户后,两个星期与公司交谈,他们没有给我压力或给我任何头痛从他们得到这笔贷款, 我的家人和朋友, 我指示他们都得到了他们的贷款, 我希望你联系 Lfdsloans@outlook.com / whatsapp +1 - 989 - 394 - 3740 。 .    并迅速得到你的贷款,这是安全和快速,你有松散的希望,信心和一切你所有只是在获得贷款的名义,没有什么工作,打赌我,如果你尝试这个人叫本杰明,你永远不会后悔什么,你的贷款请求将被批准,它会直接支付到你的银行帐户,所以快点,现在和联系快速响应 WhatsApp +1-989-394-3740.要求任何类型的贷款,它将授予您。祝你一切顺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