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7, 2011

数据挖掘之你问我答(2/5)

注:本文是由Tim Graettinger的文章翻译而来
问题二:如何使决策者购买我的数据挖掘项目?

一般我都是以自身经验有感而发的,所以,我谈论的这些东西并非基于对人或企业行为的详尽研究。这些只是我的所思所想,而且对我来说非常合适。

一、寻找一个“痛处”
“痛处”是一种业务需要或业务问题,而你有信心通过数据挖掘来解决这个问题。你所专注的这个问题的范围要小,也就是说相对来讲自成体系,有着适当的风险回报比率。这个问题还应该是你和你的的团队非常熟悉的,即对其数据来源和业务流程均很了解。这样团队就可会努力获取一个又一个小范围的成功。因为相对于失败的大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更容易接受一连串小范围成功。

请允许我仔细解释一下失败的大项目和禁忌。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经常被空降到一些“麻烦”的项目上。这些项目通常会有以下这些特点:


  • 一个初出茅庐的新团队好高骛远,试图解决一个非常复杂的、多方面的、高风险的问题。
  • 团队完全没有专注于业务问题,而被数据挖掘的炫目技术所迷惑。
  • 团队需要在企业积累的海量数据中去大海捞针。

二、精心计划
精心规划你的方案,这个方案重点在于关注业务问题,并且解释你的数据挖掘方法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

三、热情
你是在推销自己和团队,而不只是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你需要说服资助项目的决策人,你可以使其项目获得成功。如果你去问任何一个风投,“在20分钟的推销时间内你关注什么东西?”他们会告诉你,他们是在看一个人怎么样,和一些特别的想法或解决方案相比,人的因素更为重要。

四、坚持
或早或晚总有人会说“不”。了解反对意见是什么,并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开拓你的的人际网络,寻找其他可以鼓励、引导、并给你真实反馈的人。

我希望你从上述内容中学到的推销技术并不只适用于数据挖掘。对于我来说,对一个组织来说,持续的观察和学习其他成功范例是至关重要的。请他们来指导你,请他们来评价你的方法和你的方案。你将从一个数据挖掘项目中获得更多东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